fggg dfgfg sddsf sdfsdf fdggg 

♡七夕..
今天是七夕…

我家有拜拜喔…
媽媽說今天是"七娘媽生"(台語)…
註生娘娘的生日…所以要拜拜…

每年的七夕…
媽媽都會準備鏡子、梳子、尺、剪刀、碰粉(台語)、圓仔花(台語)、雞冠花…
還有我最愛的麻油雞 和油飯拜拜…還有水果…
拜完後…我看我媽把花丟到屋頂上面…
我問她為什麼

我媽說…以前阿嬤拜拜完也是丟到屋頂上面…
(這是答案嗎?我媽還是沒有說為什麼啊… )
媽媽說…
我和妹妹小時候…
只要七夕拜拜完…
就會拿碰粉往臉上抹…
很像花痴…哈

今天拜拜完…
我媽居然還問我要不要抹一下?
哈…我才不要咧…

小時候會抹那個…
應該只是那時候覺得好玩吧…
 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


 

好站連結:http://oduezjaqyox.pixnet.net/blog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yvqerdhjqv 的頭像
    wyvqerdhjqv

    手机

    wyvqerdhjq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